奇异博士博

【观影杂谈】看完电影还是决定说一点,我觉得这次狄仁杰的片子,可以说是非常非常预告欺诈了。

关于实际效果,和预告片效果,我能打8000字论文论证这个坏处。

四大天王是非常有徐克风格,想表演的唐式传奇,带有一点老派港式电影风味的片,
但它最不像的,就是欧美好莱坞大片式的风格。

这时候就陷入了一种不知道骂宣发,还是不骂宣发的复杂心情,说实话宣发做得真的好看,那种悬念和刺激感,看了狄仁杰的电影再去看宣发预告片,你会忍不住惊叹

【哇哦!这他妈,不是一个片吧!】

看宣发的人,以为老怪是要拍一个大唐悬案,权欲纷争,惊心动魄,跌宕起伏的中国式唐风好莱坞大片!!

结果老怪的电影,非常有自己风格,说实话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老怪这次风格的,甚至比狄仁杰一二部还喜欢一点。

因为前作都带有中国特有式装逼,一度非常流行的【夜宴】【满城尽带黄金甲】那种电影味道,但这一部老怪把更多自己的传奇话本风格融入了进去。

我必须承认,狄仁杰之四大天王,是一部和预告风格完全不同的片子。
我个人看完之后其实有点气,虽然预告片很精彩,但与老怪想表达完全不同的风格,会让一些进去原本有期待的观众产生观影欺诈的感觉。

你是怪原本被宣发误导,对你产生错误期待的观众;
还是怪我们这些吃了老怪风格,大呼好看,奇怪为什么别人居然觉得不好看的人呢?

只能说,进电影院前对这部片的定位有不同认知,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观影感受;
所以宣发才那么重要。

你们他妈到底读懂徐克想表演什么了吗????
拿欧美好莱坞宣发那套,套老怪???

被说狗屎烂片我个人觉得有一部分原因在宣发身上,哪怕宣发本身质量不错,
他最大的错处是,根本就偏题了。

你作文质量再好,文不对题有屁用,一堆以为写A的观众,进去看了B,不骂你才怪。
我纯粹是因为看过一二,根本不相信老怪拍A,进去发现是B高分!!心里定位没偏,疯狂夸好看的。

真要说狄仁杰之四大天王这片,我觉得绝对不是悬疑破案片,这片这次的破案情节非常弱,但老怪的剧本我一向不要求逻辑性。。
我个人是觉得要看这类片,是不是对老怪有什么误解,狄仁杰前两部的剧情性还不够看出老怪的风格吗???

这片,有朋友说是狄仁杰之奇门遁甲片,我觉得有一定道理,但不完全准确,
因为奇门遁甲只是体现了老怪对道具,服化的奇思妙想,涉猎及广,那种巧妙地将自己的灵感融入到道具之中,用武戏的动感表演出来。

这次很多人进场别的不夸,武戏道具简直妙到了极点,
爽是真的爽,完全值得我二刷的疯狂赞美!!

最关键的是,还和前两部的美感不一样,老怪在不断突破学习进步啊!!
在自己风格里,融入更多新的东西。

真要给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定位一下,我当时电影院里不断弹出的字眼是
【话本传奇】

说实话现在这种想拍出真正曾经中国电影史上有过的传奇味,
注意,不是说欧美那种史诗传奇,是国人以前聊斋志异,江湖故事的话本传奇味,太少太少了。

很多人会说,老了,过时了,现在人不爱吃了,
但这的确是带有中国人曾有风格之一的味道,我在电影院看四大天王,脑子里疯狂弹以前看过的老片,无论是港片老派江湖,还是电影陆小凤传奇这种话本江湖。

老怪让你想到了这些,又不特意还原,
融到了自己风格里,带来了四大天王。

一贯的破案极弱,却充满了老怪天马行空,鬼才妙才的,想做出的唐式传奇味。

这种风格的弊端我必须承认,他不具备欧美传奇大片拥有的明显的【跌宕起伏】风格,起承转合,抓住观众的强弱观影刺激体验,给与适当的刺激和休息。

老怪没有,完全没有,所以很多习惯了这种味道的大呼
卧槽节奏感怎么回事???老怪疯了吧拍的什么玩意???

但也有看了吃了老怪风格的大呼:
卧槽这么好看????卧槽为什么会有人说不好看???

只能说,非常希望以后宣发能真正看到自己片的优势,宣发出它的特色,
它是什么样的片子,你就宣传出它的特色。

中国大片市场,我说的不是好片,而是所谓的大长篇传奇风已经深深地被好莱坞式风格套住了。
比如妖猫传是我喜欢的片,但你要说妖猫传让我看到了中国味?其实不明显,我更多看到了是受到西方文化影响的一部大片。

狄仁杰之四大天王,我却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出,
它是一部有着自己缺点,却又有着自己风格特色的好片。

江湖话本,唐式传奇,
因为是话本传奇,更像一个故事,而不是破案,

它的故事奇,妙,武戏绝赞,让你拍案称奇。

说到这里,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故事,我非常推荐去电影院看一看狄仁杰之四大天王。
去看吧!!!真的好看!!!!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的话!!!

评论(1)
热度(37)
©奇异博士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