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异博士博

二刷,我get了一个朋友说的点,她说,这次狄仁杰和尉迟真金的兄弟情味道重了很多,感觉浑身上下兄弟情,反而神都龙王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基情,欲说还休的味道。

是的,这次狄尉依然有,非常,非常多甜又幸福的互动情节,
甚至尉迟真金对老狄真心,直球了很多。

但尉迟真金与老狄以前那种【他们是gay~~~】的感觉的确弱了很多,
不是说这是坏处,反而是大大的好处。

这很大原因取决于,老爷子对冯绍峰的要求,或者说点破。

在四大天王的纪录片里,有冯绍峰讲的一段经历,他说徐克老爷子其实对他神都龙王的表现还不是完全满意,因为他还没完全融入到他想要的尉迟真金里面。

并不是说老冯这样不好,老冯其实做了大部分演员都会有的一点——
展现自己的美。

按照我的标准,我私心说一句,
神都龙王尉迟真金的美,和四大天王尉迟真金的美,是两种美。

说个好懂一点的,
神都龙王,是同人mv的美,
四大天王,是真正正真,一个武将的美。

老爷子让老冯练武生的身法,练眼神,练表情,
练出一个他要的嬉笑怒骂全在眼里,脾气火爆直接,喜欢权力,也喜欢朋友,自己渴望能往上走,却赤子之心仍在怀的大唐武将形象。

凭心而问,如果徐克要的是这样一个尉迟真金,
神都龙王的尉迟真金,和四大天王的尉迟真金。

哪一个才是老爷子要的?
毫无疑问,是后者。

那个身上被导演点石成金,洗去那些电视剧等演法在老冯身下留下的影子,
所有,所有以经验或者其他的东西,留在冯绍峰演技里的东西。

这次被徐克要求洗了个干干净净。

【我要尉迟真金,这样的,你能给我吗?冯绍峰】
【我能。】

老冯做到了,哪怕他明知这是一个跟他以往已经摸索出来,会特别讨观众喜欢的演技模式不同的表演手法。

这是一个怒目金刚,突然哈哈哈哈大笑,反应像猫,武生姿态,
找不出一点神都龙王曾有的蹙眉忧愁,受伤虚弱,美人姿态的尉迟真金。

这个尉迟真金,是不美的。

为什么说不美,因为他摆脱了惯有的商业化审美,那种我们言语不出,但看电视剧电影时,能明显知道是这个演员最美姿态,最属于他/她美,观众最喜欢的展示的方法。

但这个尉迟真金,也是美的。

他美出了属于冯绍峰本身的东西,他展示的不仅是老冯自身气质,美貌,神态,任何一个自身的加层,演出了属于尉迟真金的美。

如我上面所说,徐克想要的,设定里的,那一个尉迟真金的美。

真正一个武将权臣,赤子之心的人。

恭喜冯绍峰,他突破了,他敢演了,
如同老爷子这次风格的尝试一样,他也尝试了。

【你这次这样演,怕不是很多喜欢你的,或者路人观众,看不懂你的人,都不会那么喜欢哦】
【敢演吗】
【敢演】

【不会后悔吗】
【不会后悔】

老冯不缺商业片,
更不缺以他的美,演的那些美人。

但他缺徐克,
缺这样一个尉迟真金。

按照我个人的审美来说,我如果真要说,个人肯定是吃神都龙王的,
因为那是同人化,商业化的美,我这个人的审美,说实话也就这个水平了。

可我知道,如果真要说谁才是徐克笔下的尉迟真金,
这次的才是。

他很美,是一个人物彻底活过来的美。

点石成金,画龙点睛。

从大殿里活过来飞走的龙不是假的,至少对冯绍峰而言,他就是在这次四大天王里突破,破云而去的那条真龙。

我们就像大殿里围观的那群观众,或有惊叹,或有赞美,或有不喜,或有吐槽,诸多反映,终归是看客而已。

真龙化身,在乎吗?
或许在乎,但他终归选择了突破。

这部片子的真龙,
有徐克,也有冯绍峰,更有尉迟真金。

评论(9)
热度(35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奇异博士博 | Powered by LOFTER